close

很想見你。

想見你,很想見你,在開心不開心的時候都想見你。

 

見你不需飄洋過海,但連呼吸都反覆練習的情緒卻相同,南方是我的城市、也是你的城市,我們在熟悉的街道裡有錯開的記憶。

南方不遠,也不過就是開車五小時、台鐵四個半小時或者高鐵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距離,氣候卻天差地遠。坐高鐵南下時,過了新竹大抵就是明媚的豔陽天,厚重冬衣一件件脫去,攀爬向上的氣溫就如光盈滿胸口,那樣暖熱。網路科技的發達讓我人不在南方也能知南方事,陰晴風雨,只要在螢幕上輕觸幾個鍵便能得知,而我卻喜歡問你天氣如何,彷彿從你口中聽見,我就與你相依。有時你也問我北方的天氣,冷了嗎下雨嗎,一聲低低的「下次什麼時候回來」讓我排除萬難也要回去見你。

 

今天無意Google了一個問題,竟發現在中國的論壇上有長達27頁的討論,有人苦心勸解、有人嘲諷、有人說把撒旦從你心中趕出去吧,也有人說神是愛、愛裡沒有錯,但不管是誰說的,都抵不過直接而殘忍的一句話:「他沒有動心」。是啊,若他沒有動心,什麼樣的痛苦也不過就是單戀的澀味,提前讓傻的人知道不可能罷了。那你動心了嗎?我總為了你的態度患得患失,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胸口又悶又痛,為你受的這些不愉快,你又能體會幾分呢?忍不住有些怨懟了,知道就算天地變色,那些規範在一夕之間去除,你大概也還是固執地守著舊世界的禮儀,全心全意付出;但愛情總是希望得到回報的。前些日子翻閱以前的日記,發現原來你也是在乎的,在乎我是不是生氣、在乎我是不是難過、輕言軟語地問我好不好,突然間就釋懷了,原來不僅是我一人的單向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oDefen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